產品問題|其他問題

產品問題|其他問題


到底甚麼是雙酚A(bisphenol A)?

雙酚A = Bisphenol A = 二酚基丙烷 = BPA。BPA具有質量輕、透明性佳、耐衝擊性、可耐熱等特性,主要是在生產聚碳酸酯塑化產品(簡稱PC)時,擔任塑化過程的抗氧化劑或塑化劑,用來強化塑膠的防碎性及透明度,而由於該物質的揮發性低,普遍不認列為危險材料。近年來,陸續又有研究發現,BPA可能導致更多的健康威脅,諸如干擾動物體內的內分泌激素調節機制,有礙幼兒發育並會提高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…等,具有環境荷爾蒙特性的化學物質。

一旦水瓶接觸了滾燙熱水,BPA(雙酚A)的釋放速率馬上增加為15到55倍。先前的研究也顯示,重複摩擦、刷洗與烹煮嬰兒用的聚碳酸酯塑化水瓶會釋放BPA,可見BPA能夠從各式聚碳酸酯塑化產品中被釋放,所以如果是在不清楚塑料容器是否含有BPA時,要記得不要用其裝食品,也不要裝醋或是盛裝嬰兒食品,尤其不要作為加熱器具!


-到底甚麼是7號塑膠瓶?

常見材質為聚碳酸脂(PC),透明、耐衝擊、耐熱、耐低溫等特色,被譽為是”透明金屬”但會釋放環境荷爾蒙雙酚A◎美國Eastman公司研發Tritan™ Copolyester,材質特色與PC相近,但是不含雙酚A(BPA FREE)(耐衝擊 是戶外專用水壺 一個很重要的條件)並不是所有的編號7號的商品都會釋放出雙酚A的材質!

雙酚A只存在於7號中的聚碳酸酯PC材質,編號7號中的Tritan材質即是不包含任何雙酚A的安全材質(BPA FREE)!


-Tritan™ copolyester又是甚麼呢?

美國Eastman公司所研發之最新塑料材質,全名為Tritan™ Copolyester,不含環境賀爾蒙-雙酚A(BPA FREE)。Tritan通過美國FDA 認證(Food Contact Notification (FCN) No. 729)。而耐用度、透明度、抗異味度皆與PC水壺一樣優異!即使在高溫或低端環境下也不會釋放出危及人體健康的有害物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