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問題|水瓶使用與保養

產品問題|水瓶使用與保養


在第一次使用前,需要清洗KOR水瓶嗎?

是的!在第一次使用前,請使用肥皂及溫水徹底沖洗KOR水瓶,或放在洗碗機上層的架子清洗。


-如何清洗KOR水瓶呢?可以將它放進洗碗機清洗嗎?

可以,您可以在洗碗機中清洗您的KOR水瓶,但在洗碗機底層用來加熱水和乾空氣的加熱元件,可能會使水瓶橡膠的地方融化,因此,我們強烈建議您用熱水並加入少許洗碗精,以刷子清洗乾淨。


多久該清洗KOR水瓶?

我們建議每天都要清洗!以避免口水與飲品內的細菌或髒污堆積,導致黴菌產生或其他衛生問題。


可以將KOR水瓶放在冰箱裡嗎?

我們不建議這樣做!此舉動可能會導致水瓶破裂。


可以將熱水注入KOR水瓶中嗎?

我們不建議您這樣做!水瓶壁會變得很燙手(即使KOR瓶身的材質可耐熱100°C)。此外,請勿將KOR水瓶浸泡在煮沸的水中殺菌。


可以將含酒精的飲料裝入KOR水瓶中嗎?

我們不建議您這樣做!KOR水瓶並不是設計於裝填酒精性飲料,因此尚未經過測試。


可以將碳酸或氣泡飲料裝入KOR水瓶中嗎?

我們不建議您這樣做!碳酸飲料、啤酒、氣泡水等所產生的氣體壓力可能會導致密封口與瓶口無法完全貼合,易造成漏水或損壞。


可以將檸檬水裝入KOR水瓶中嗎?

食物的酸鹼皆可以裝沒問題,只是裝完非純水類飲品記得要清潔乾淨,避免污漬及果皮油脂殘留。


我的KOR水瓶有漏水問題,該怎麼辦?

創新的防漏密封蓋是KOR水瓶的特點之一。如果您認為您的水瓶有漏水的嫌疑,請先檢查以下幾點來排除問題:

1. 蓋上瓶蓋前,請先檢查您的瓶口以及蓋子裡沒有殘留的水(當您將水填入水瓶時,您可能會不小心將液體噴濺到瓶蓋上,當蓋上瓶蓋時,液體極有可能會滲漏出來)。

2. 當您清洗水瓶或裝填水瓶時,瓶身上殘留的水也可能讓您認為漏水,請使用乾毛巾擦拭或風乾。

3. 請勿過於用力的拉扯把手,否則可能會造成密封處與瓶口有短暫的小縫隙,尤其是倒置的時候,可能會導致短暫的漏水。


該如何清洗可避免異味堆積?

KOR出廠前經高溫加熱,因此剛使用水瓶時可能會有些許模具味,或是使用一段時間水瓶殘留口水及其他飲料的味道,建議消費者可使用以下幾種方式定期清洗,消除異味

方式1/鹽水:使用洗碗精將水瓶清潔乾淨,倒入稀釋後的鹽水,均勻搖晃,放置2小時,再將水瓶清洗乾淨即可

方式2/橘子皮:使用洗碗精將水瓶清潔乾淨,將新鮮橘子皮放入杯中,蓋緊,靜置4小時,再將水瓶清洗乾淨即可

方式3/白醋:使用洗碗精將水瓶清潔乾淨,倒入少許白醋搖晃水瓶,放置5、6分鐘,再將水瓶清洗乾淨即可

方式4/茶葉:在水杯內放置些許溫水,將茶葉放入至泡開,靜置10小時,將茶葉倒出,再將水瓶清洗乾淨即可